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上海西路街道司法所开展多措并举 树立服刑人员法治思想教育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3 11:07
 

522日上午,金凤区司法局上海西路司法所举行教育学习,此次学习主要有三项议程: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考试,通过考试的形式使服刑人员明晰《社区矫正管理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增强法制观念。二、社区服刑人员通过自身案例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述社区服刑的严肃性和人性化,表示一定明确自己的身份,加倍珍惜改造机会,用心构筑未来,把过去作为新的起点和加油站,在改造的道路上严格要求,继续奋进。三、针对特殊罪名,讲解特殊罪名的含义、构成条件以及量刑标准。通过罪名的讲解使服刑人员深刻认识自己所犯的罪刑,提高自我认知能力,树立法治思想。

通过集中教育学习,让服刑人员了解相关管理制度的内容,对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管理有着良好的教育作用;有利于服刑矫正人员的改造态度,增强接受矫正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矫正质量。正确认识在社会上的位置,正视刑罚的惩罚性和强制性,认识到自己是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必须接受监督管理;不断加强学习法律、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面对自己的错误,自我反省,自觉接受教育改造;服从监督管理和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