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与38家单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3 11:17
 

    5月22日下午,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党总支部与辖区38家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签订了“联合党委”结对共建协议书,以此更好的发挥联合党委作用,发挥共驻共建优势,更好的服务居民。
    银新苑南社区联合党委由社区党总支部牵头,由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共60多家单位组成,地域覆盖东至尹家渠街、西至亲水大街、南至北京中路、北至康平路的辖区单位共同促进全面统筹党建资源、系统组织党建活动,形成条块结合、共建共管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根据协议,共建单位将定期到社区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活动,帮助策划、总结、指导社区党组织开展好社区党建工作。共建单位将充分利用机关的人才、智力、资金等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如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社区阵地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辖区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遗留问题,项目审批,资金配套等问题。
    同时,共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和个人特长,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联系社区困难户,孤老、空巢老人等。积极为帮扶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文体健身、经济扶助等服务。其中集中式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不少于3次,累计服务时间不少于12小时。
    社区应及时向共建单位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提供社区资源、信息资源、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情况,努力营造优良的共建环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向共建单位汇报社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充分利用社区内的各类资源为共建单位提供服务。充分利用社区和各单位资源优势,逐步开放公共设施,为群众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