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开展“安全上网 文明上网”知识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4 02:43

  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享受到快乐,可以开阔视野,可以增长知识……但是同时也存在着许多不安全因素和不文明现象。为了让居民朋友更好的、更安全的、更文明的上网,5月23日下午,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联合自治区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了“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气象局信息管理陈增境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上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比如用电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居民朋友们要谨慎用电,切记过度用电造成的火灾等不必要的灾难。在网络用电方面要牢记:人走,灯灭,电停。二是网络安全问题。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使用网络的事项:不要与陌生人聊天;不要访问垃圾网站,容易感染病毒或恶意代码,造成计算机不能正常工作;如果收到不认识人发来的电子邮件不要打开要及时删除,尤其是带附件的电子邮件立即删除。当青少年独自在家上网遇到骚扰时,第一不要理睬,第二要及时告知家长,必要时要报告公安机关,拨打110报警等。三是青少年沉迷网络问题。家长们要通过教育引导、以身作则、注重陪伴、疏导心理、配合学校方面矫正孩子以正确的方式上网。四是文明上网,不在网上恶意散播转发谣言,更不要撰写没有事实根据的信息;在网络言论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辞,不能随意抨击他人,要做到网络文明从自身做起,更好地维护网络环境。 

  此次讲座,让居民朋友们对安全使用网络以及文明上网有了一步的了解,也让大家在以后的网络使用过程中能更加的谨慎,注意网络用语等的使用。只要人人文明用网,安全用网,网络环境才能得以更好地维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