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北京中路街道开展“健康生活 远离毒品”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5 02:32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掀起全民禁毒月禁毒预防教育的高潮,普及禁毒常识和禁毒法律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和社区戒毒(康复)知识,5月24日下午,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联合民生花园居委会,在居委会二楼活动室开展“健康生活,远离毒品”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将常见的14种毒品仿真样品教具展示大家,向居民们讲解毒品外形、成份、气味及吸食毒品后的身体反应和对人体器官造成的危害。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辨别毒品,禁毒社工将近期媒体报道的食品掺毒、香蕉藏毒、面膜中夹毒等案例讲给在场居民听,让居民了解毒品伪装的路数。禁毒社工还结合工作案例,告诫大家一旦因为吸毒被公安机关查获后吸毒案底会终身保留,并且会在社区参加三年的社区戒毒康复,在社区戒毒这三年当中住宿、坐火车、飞机等身份证使用信息会报警被查,驾驶证会被注销,而且影响将来进入企事业单位工作等,让居民认识到吸毒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现场居民们听了都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心有余悸地说道:“平时没有机会看到和认清楚毒品的样子,没想到现在毒品有这么多种类,而且一直认为毒品离我们生活很远,我要拍照片回家给儿子、孙子好好普及一下,在以后工作生活中能加以防范。”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用实物进行介绍的普及方式,能更加直观地提高他们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识别能力。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00多份。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拒毒、防毒、自我防范的积极性,增强了禁毒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全社会抵御毒品危害的能力,使居民们拥有健康、和谐的生活,让“健康生活、远离毒品”这句口号,真正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人,逐步促进并形成远离毒品、全民参与的禁毒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