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满城北街立交桥“主题党日+诵读红色家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20 05:45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7月20日下午立交桥社区党支部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姜蔼家主持,在规定动作结束后,在场的党员们集体观看了《见字如面》节目张国立朗诵的《再带给你十几个字》视频短片,带领党员们走进那些依然鲜活的时代场景、人生故事,去触碰那些依然可感的人物情状和社会风物,去领会中国人的家国情怀。活动中,3名直管党员饱含深情地诵读了《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方志敏的遗书《可爱的中国》和《毛岸英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 

  一封封红色家书穿透时空,烙留历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民族力量,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饱含了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 

  诵读结束后,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诵读《红色家书》,从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要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通过党员诵读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领悟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贯彻《红色家书》传达出的“舍小家、为大家”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