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黄河东路街道盈南家园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信息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8 05:38

  为提高社区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和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9月18日下午,盈南家园社区联合宁夏鑫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在社区居委会三楼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物业保安70余人参加讲座。 

  来自鑫政安知识宣传消防中心的李强教官从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原因等着手,结合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知识点,着重讲解了针对燃气、电器等火灾发生应对,并就消防日常检查和安全规则遵守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李教官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以视频的形式用“血的教训”警示我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社区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活动最后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极大的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培训再次敲响了“谨知慎行·防于未然”的警钟,让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了巩固,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为自己的安全增加了一道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