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民生花园居委会开展预防乙脑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9 10:59

  为了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进一步做好当前流行性乙型脑炎预防控制工作,918日下午,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民生花园居委会联合卫生服务站辖区开展乙脑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大家室内用纱窗、蚊帐、蚊香等进行防蚊,户外活动室可以涂抹蚊虫剂、风油精等预防蚊虫叮咬。平时注意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阻断传播途径,特别是消灭蚊子滋生地尤为重要。其次在居民微信群转发乙脑防控知识,提高居民对乙脑防控知识的知晓率达到宣传全覆盖。另外卫生站工作人员围绕乙脑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几个方面,对居民及商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告知辖区餐饮业定期喷洒药物从源头制止传染源的孳生蔓延。医护人员告知居民当被蚊虫叮咬出现头疼、发烧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 

  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居民群众对乙脑的防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让他们了解到乙脑是可防可治的,消除了居民群众的恐慌心理,增强了他们的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