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黄河东路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节前谈心走访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9 05:42

  为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稳控,确保自治区60大庆和国庆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黄河东路司法所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节前谈心走访活动,全面加强落实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稳控、摸排。 

  910日起,黄河东路司法所和村居司法专干利用一个星期时间,走访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家庭情况,同时督促、教育他们在节日期间要遵纪守法、不能走过去路,不交损友,加强自我管理,避免重新犯罪;对于生活困难和失业待业的对象,工作人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为他们出谋划策并提供就业信息;对有思想情绪有波动的对象,进行一对一的谈话教育并列入重点监控对象。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还加强与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人或亲属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真实情况。 

  通过走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帮助社区服刑人员绷紧服刑意识,遇事不冲动,确保自治区60大庆和国庆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秩序正常运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