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黄河东路社区服刑人员化身“交通文明劝导员”助推志愿服务正能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9 05:45

 

    为了营造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浓厚氛围,黄河东路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化身“交通文明劝导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9月19日下午,在金凤区各个主要路口活跃着穿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小旗子的社区服刑人员,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对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倡导行人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劝导制止个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帮助维护交通秩序,并为群众提供指路、问询等帮助。 

  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把社区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转化为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因素,一方面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社会归属感,让他们成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受教育者、参与者,另一方面也能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让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文明城市建设的志愿服务中来,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