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开展第二期新时代市民讲习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9 06:15
           9月18日,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的长城中路街道第二期新时代市民讲习所在宝湖社区开讲,本次讲习特别邀请了银川市委讲师团高级讲师石鑫老师,她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红船精神”,了解其精神内涵、具体内容和当代价值,两个小时的精彩宣讲,带领大家一起追溯回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的那条游船上,让大家仿佛看到了那些亲切的身影,听到了那庄严的宣告。

    石鑫老师从建党之初的艰难困苦讲到解放战争的以弱胜强,再到改革开放至今的辉煌成就,她说:“我们党在红船上诞生,从此革命的航船扬帆远航、破浪前行,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但是我们要知道,这段路总是充满荆棘,却不乏光明。‘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永不过时,永放光芒。过去我们开天辟地、劈波斩浪,靠的是‘红船精神’,现在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样离不开‘红船精神’”。课程的最后,石老师以一首电视剧《潜伏》的主题曲结束了讲习,“在黑夜里梦想着光,心中覆盖悲伤。在悲伤里忍受孤独,空守一丝温暖”,伴随着这首震撼人心的歌曲,大家陷入沉思,相信这节课会让在场的党员群众记忆犹新。

今后,长城中路街道新时代市民讲习所将结合实际需求,从强化讲习阵地、优化讲习队伍、创新讲习形式、拓展讲习内容四个维度为抓手,确保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实用技术、社会治理、科学文化等知识的教育培训,从讲思想、讲感恩、讲政策、讲技术、讲比武、讲道德六个方面展开,将讲习所真正打造成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的好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