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宁安社区开展"参观自治区成立60大庆成果展及自治区档案馆"主题党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03:52

为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提高党员素质,11月15日上午,长城中路街道宁安社区党支部联合自治区残联办公室党支部、自治区档案馆档案管理征集接收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自治区成立60大庆成果展及自治区档案馆。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成果展厅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串起了宁夏60年的建设与发展脉络。在宁夏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时期,党中央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在宁夏布局实施了一大批重大项目,对宁夏发展给予了巨大支持。宁夏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日臻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生态环境建设。各展厅通过部分实物及照片的形式,不同侧面地回顾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宁夏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随后,宁安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到达连心党支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档案管理征集处党支部,在处长金春宝的带领讲解中,一同参观了自治区档案馆。展馆分“史海聆潮”、“红色历程”、“区域自治”、“情系宁夏”、“走向辉煌”五个部分。以宁夏历史沿革为主线,以馆藏档案为辅材,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勾勒出了宁夏的变迁和发展轨迹,反映了古老而又现代的宁夏文明。党员们认真聆听,仔细参观,纷纷感慨:“这次活动是一次学习之行、传承之行。宁夏60年来辉煌历程证明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大家将铭记历史,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争当合格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