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满城北街劳保所开展劳务移民入户走访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05:34


2018年11月14日晚,满城北街劳保所与居安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西吉劳务移民家庭进行入户走访,了解移民的生活状况,同时向移民宣传告知街道将召开家政服务培训班的消息。

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居安家园和临阅家园两个社区共126户移民家庭,前期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确认了30户常住移民。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工作人员仍然保持着积极的热情,为移民们带去了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移民们促膝交谈,询问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对移民住户的基础信息进行重新核实,及时补充,全面掌握移民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就业情况、户口转移情况、社保缴纳情况以及搬迁后的各种困难情况等。这次入户走访也为移民带去了街道要召开家政服务培训班的好消息,并采集了12名对培训感兴趣的移民的信息,工作人员还统计了部分移民的参与就业培训的意向,如面点烹饪、室内装修、幼儿教育、电焊技术等。对于那些暂时没有常住的移民,满城北街劳保所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了电话联系,对他们的就业情况、培训意愿、户口转移情况等进行了询问,并告知他们街道要举办家政培训班的消息。最后,工作人员鼓励移民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尽快适应新生活。

通过本次入户走访活动,不仅能掌握新居民的详细信息,还为移民带去了创办培训班的好消息,同时还能够增进街道工作人员与移民之间的联系,让移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


图片8.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