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长城中路街道南苑社区主题党日+“学党章党规 讲法律知识”普法宣讲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9 02:1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长效机制,提高党员的法律意识,使党员同志们能够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11月15日下午,南苑社区党总支召开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学党章党规,讲法律知识”普法宣讲活动,南苑社区结对共建单位党员,社区直管党员、社区班子成员100余人参加。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在日常。法律是至高无上,“依法治国”离不开“你我他”,无论是普通老百姓,还是党员干部,只有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才能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本次讲座邀请北京泽元律师事务所的刘静律师,主要围绕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及大家关心的继承法、遗产纠纷、婚姻家庭、借条书写注意等法律问题,以实例面对面地向基层党员解析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法律意识,也增强党员干部学法知法、遵守法律条款、敬畏法律的观念,为在日常工作中解决自身及老百姓的法律问题难题提

供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