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传承美德 弘扬孝道 健康养生保健进社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3 11:26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助老为乐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氛围,2018年11月30日,由银川市民政局、老龄办组织的“开展传承美德弘扬孝道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开展孝道文化宣讲、健康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由银川孝行天下孝道促进会的老师主讲。孝道文化宣讲通过播放宣传片、主题演讲等形式,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美德,弘扬孝道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养生讲座通过教授简单的养生操,以及一些保健方法、突发疾病的预防和急救方法,使老年人树立合理的健康的养生观念,倡导老年朋友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生活质量。

会后社区联合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义诊,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全身问诊等诊疗活动。活动现场还针对辖区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诊断并给出宝贵的健康指导,建议大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禁烟禁酒等,限制过多脂肪、盐和刺激性食物的摄入等,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发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关爱弱势的传统美德,而且使爱老敬老的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播、升华。居民纷纷表示,希望社区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