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书香少年 快乐阅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15 03:2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切实丰富我辖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文化生活,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整体素质,使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寒假生活。2月13日下午,满城北街平伏桥村开展“书香少年, 快乐阅读”活动,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之前,平伏桥村妇联主席刘晓明,首先告诉小朋友们在图书馆看书要注意保持安静,文明阅读,将阅读中遇到的好词、好句、好段摘选出来,做好阅读笔记。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图书室内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本进行阅读。随后,在村妇联主席刘晓明的组织下,小朋友们积极发言,纷纷把书籍里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

活动最后,妇联主席还告诉大家,图书室为大家提供免费的阅读,并且希望孩子们能在空闲时间,前来图书馆阅读书籍,能使收获新的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读书交流、图书共享的平台,她希望孩子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开端,终生读书、爱书,一起行动起来,让书香溢满在社区之间,让好书伴着孩子们健康地成长,让读好书、求进步的观念融入到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形成崇尚知识、追求进步的良好风尚,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平伏桥村将利用村图书馆这一资源,开展“全民阅读”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辖区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从而推动“文明村”的文化建设。


图片6.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