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上海西路街道景湖社区联合物业公司组织开展“庆元宵 猜灯谜 社火表演” 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18 10:57

彩灯吐艳映新春,明月生辉度佳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体验元宵节的传统习俗,2019年2月17日下午景湖社区联合阅海万家C区物业开展了“庆元宵 猜灯谜  社火表演”活动。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在演出现场,扭秧歌、扇子舞、旱船等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表演一一呈现给现场观众,铿锵的锣鼓、欢快的舞步,饱含着表演队每位队员对猪年的期盼和祝福。

一盏盏彩灯悬挂着,下面飘着一条条彩纸制成的谜语,谜语内容更是丰富多样,从猜字谜到猜俗语,从猜地名到猜日常用语,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很强。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其中,仔细阅读谜语,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飘动的花灯、涌动的人群,使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元宵气息。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