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开展“青少年创意编程一小时”免费公益科普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18 12:15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趣味编程,锻炼逻辑思维,增强科技素养,启蒙孩子了解并掌握人工智能和思维,2019年2月17日早上9:30森林公园社区联合宁夏智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蒸汽创客”教育机构在社区三楼开展了“青少年创意编程一小时”的免费公益科普活动,辖区青少年及家长60余人参加。

整个科普课程由“蒸汽创客”的何理臻老师给孩子们授课,课程一开始,何老师用“什么是学习”、“什么是未来”、“什么是人工智能”“什么是编程”等话题引入本次编程的课题。接着何老师播放了获编程奖的一些优秀小朋友自己编程的小游戏,引起小朋友们对编程的好奇和兴趣,为孩子们讲解了基础编程的知识,比如孩子们都喜欢玩游戏,但是如何自己设计一款属于自己的小游戏就要用到编程的知识:舞台区、角色区、语句区(字典)以及剧本区。但是如何运用这些编程的区域进行游戏的设计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加练习,何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小朋友受欢迎的“植物大战僵尸 ”的游戏编程。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一遍遍的喊“老师,我的做的怎么样”……

此次社区开展特色科普课程,通过孩子们熟悉感兴趣的游戏话题,让孩子们走进编程的课堂,学习编程的意义和兴趣以实践应用,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对编程的兴趣,为孩子们以后的编程学习打好了基础。

第30期 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开展“青少年创意编程一小时”免费公益科普活动 (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