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金凤区社区道德文化馆暨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行揭牌仪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9 03:15

 

为进一步加强道德文化馆建设与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打造金凤区道德文化和新时代实践的展示基地倡导崇德向善的人文环境7月19日,金凤区社区道德文化馆暨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长城中路街林湖左岸社区举行隆重开馆仪式。金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长城中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仪式上,长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石珍同志致辞,林湖左岸社区副书记李莉娜介绍了道德文化馆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金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同志、长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石珍同志为文化馆开馆揭牌并为5位道德文化馆义务讲解员颁发聘书。随后,林湖左岸社区居民合唱团为仪式献歌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义务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道德文化馆。

目前展馆面积150平方米,展内共分为全国道德模范展示区、身边的感动展示区、选榜样树标杆展示区、最美家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示区等五大版块,同时将中传统文化、传统美德、新24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贯穿其中。展馆内集中展示了全国道德模范事迹10人,新时代的各类模范人物事迹24人,最美家庭幸福行12人,将传统文化与新思想新理念充分融合。以道德故事展示、道德教育体验、道德活动集成,将道德文化馆打造成一个多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今后,长城中路街道将从硬件建设、内容扩展和活动示范等方面继续充实道德馆的建设内容,让道德馆真正成为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大课堂。一是从辖区聘请道德文化宣讲员,定期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参观学习与辖区单位共商共建,调动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壮大建设力量,提升建设质量,扩大建设规模逐步提升道德馆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二是发动党员群众发现、寻找让身边更多道德模范人物进入到榜样群,不断扩充道德文化标杆数量,用真实的事迹教育人、感化人。三是以道德文化馆为平台,教育、引导居民身体力行,弘扬传统文化,重德守道、修身崇优,引导居民的思想道德进步,增强凝聚力,营造心灵的和谐状态,形成良好的道德和共同的理想和信念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思想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