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加强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国防日宣讲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9 10:03

为全力推进国防教育活动,全面提升辖区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国防观念与防空应急处理能力,9月17日下午,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邀请辖区退休军干原固原军分区副司令员靳双鹏来到金凤区第十一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防知识普及、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提高和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素质,是国防教育的百年大计,学校国防教育是基础,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讲座中,靳双鹏老人面对面给大家讲了什么是国防、国防的性质是由什么决定的、中国的国防有什么特点等值得当今学生去关注的问题,他希望通过了解国防,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让他们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靳双鹏老人的讲解,激励学生们的爱国之情,也告诉我们要去关注国家大事,心怀祖国。

讲座结束后,史俏丽校长首先向靳双鹏老人表示了感谢。她强调:邓小平同志曾说过:“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国防教育同样也要从娃娃抓起。希望今天的讲座内容,每一个同学都有一点点收货,就达到了我们今天国防教育的目的。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向学生大力普及国防知识,旨在培养学生的民族使命感和荣誉感,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防空防震防灾意识和观念,提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练就临危不惧的健康心理,提升对生命的认知度和敬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