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网格宣传除黑恶 警社联动守平安”扫黑除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17 17:35

为保持扫黑除恶常态化高压态势,促进社会和谐,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117日,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围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主题的扫黄打非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民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开展活动。活动中我们结合相关实际案例分析对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广泛宣传了打击黑恶势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向大家告知举报方式及途径。在宣传的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反邪教、防恐防暴等法治宣传手册,并讲解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调动居民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社会治安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在这里居住也更安心,出行更放心。”居民李大姐说道。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利于保障社区居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森林公园社区与派出所民警形成合力,深入辖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多样化宣传活动,线索摸排与“回头看”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热度不减、力度不松,有效震慑黑恶犯罪活动,从而提升辖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