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反诈防诈同行动 守好净土防被骗”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17 17:37

为进一步落实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11月17日,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为群众构筑预防电信诈骗安全墙,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与派出所民警通过向居民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发放宣传单页、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涉违法违规诈骗以及一些不合规保健品推销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同时手把手指导居民下载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帮助他们屏蔽各种骚扰短信和电话,并向他们介绍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行为。最后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三不一要”,即:不随意向外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接听不明电话不回复不明短信、链接,转账汇款时要多核实信息,切勿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现在的骗子真是让人防不胜防,要不是你们经常给我们普及这些知识,我们都不知道这些是骗术”,居民刘阿姨说道。看到居民对诈骗套路有了新的了解,工作人员倍感欣慰。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