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 金凤区银啤苑社区开展“遇见青花瓷 手绘价值观”绘画主题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18 09:47

为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绘画活动提高孩子们对文化艺术的热爱,11月11日,在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社区举办了一场以“遇见青花瓷,手绘价值观”为主题的现场绘画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青花瓷的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先是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了青花瓷的历史背景和制作过程,让大家加深对青花瓷的理解。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示范了绘制过程,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融入作品创作中。在接下来的青瓷绘画体验环节中,小朋友们跃跃欲试,通过点线结合的线描画技巧,绘制自己心目中的青花瓷,赋予了青花瓷新的内涵,大家专注地用笔在素坯上绘出精美的图案:富强、民主、文明……绘制出了一幅幅层次分明、别有韵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花瓷作品。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深入地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绘画过程中我把和谐两个字写在了盘子上,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参加绘画活动的赵安然说。
“此次活动以绘画的方式解读青花瓷及其背后的故事,增强青少年对璀璨历史文化的认知度,在绘画的过程中将文物、美术创作融为一体,锻炼孩子们的美术技能,提升人文素养。同时还让孩子们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下来,银啤苑社区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银啤苑社区工作人员马楠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