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社区上门服务 让特殊群体生活无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18 10:37

“纪阿姨,这几天降温了,你行动不方便,家里还有啥要买的?”11月15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通福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于风霞和网格员孙苏娟走访辖区独居老人纪熹花,为她送去了蔬菜、水果等慰问品。

今年72岁的纪熹花是一位独居老人,现住通福家园小区。平日里,社区网格员成了“亲人”,帮忙收拾屋子、陪伴老人聊天、购买日常用品等成为了网格员的习惯。不论每天谁当班,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抽空给纪熹花老人打一个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如需购物,当班网格员会主动对接、送货上门。“于书记,你们社区这些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也很辛苦,你们也要注意身体。”纪熹花说道。


今年82岁的秦长春夫妇是通福家园小区的一对高龄老人。老两口不会通过手机进行退休养老认证,网格员田芝宇每年都要上门提供帮助。11月15日上午,田芝宇和孙苏娟来到了老人家里,现场为他们进行认证。随后,网格员开始收拾家务,拖地、擦灰、整理屋子......两人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收拾,房间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据于风霞介绍,辖区老年人和残疾人较多,针对一些长期卧病在床、高龄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社区都会定期上门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同时入户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医保缴费等工作,用亲情化的服务为辖区居民送温暖。今后, 社区也会将为民办实事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不断深化便民利民活动服务宗旨,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亲情化服务,让居民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