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2 17:45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继承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落实好退役军人优抚工作,近几个月来,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积极有序的为辖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退役军人优待证是一张银行卡大小的“红色名片”,上面印着持卡人照片、姓名、性别、服役年限以及发证单位,持证人可享受加汽油、买机票、邮寄快递等优惠,目前已有200余人拿上优待证。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役军人吴占元表示,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它不仅是一张卡片,更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

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锦绣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将“红色名片”发放到每位申领人员手中,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完善退役军人信息平台,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