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1-29 10:43

 

金凤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区委书记李全才作重要讲话

金凤区工会主席何卫东代表金凤区工会作工作报告

 

1月25日上午,金凤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部长丁文锦,女工部部长田卉,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金凤区委书记李全才,人大主任陈邢妍,政府区长赵会勇,政协主席张学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哲,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涛,人大副主任章玉明,政府副区长李文陈,政协副主席丁桂荣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10名,实到代表108名,12名特邀代表、35名列席代表参加开幕式,大会由金凤区工会副主席杨军主持。

与会代表首先听取审议了金凤区工会主席何卫东代表金凤区工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金凤区工会过去几年来在金凤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总工会、银川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在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主动作为、依法履职、扎实工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报告还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号召大家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在致辞中代表市总工会对金凤区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力服务金凤区发展大局;三是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大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职工的能力,努力把各级工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性、创新性的群众组织,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会上,区委书记李全才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金凤区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在强化服务管理、提高职工素质、维护职工权益、完善帮扶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一条街工会”等有影响、有特色的工作品牌,为金凤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李全才书记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做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基本要求。要着眼新形势,把握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要适应新常态,丰富工会事业的深刻内涵,要聚焦新任务,激发工人阶级的使命担当。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区、市、金凤区委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推动工会工作继续前进。二是履职担当尽责,准确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基本定位。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金凤区总工会委员会,服务范围更广、工作职责更重,新一届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当好引领职工群众的“火车头”,要当好促进区域发展的“助推器”,要当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中央和区、市、金凤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及时把党的主张和意志贯彻到职工群众中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变成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三是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开创全区工会工作新局面。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密切配合大力支持,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五城五区”、加快“金凤跨越”、在自治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下午进行的选举中,大会选举产生了金凤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