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赵会勇指导阅海集团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2-05 10:45

 

金凤区阅海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金凤区政府区长赵会勇参加并指导阅海集团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4日,金凤区政府区长赵会勇参加并指导阅海集团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赵会勇认真审阅了阅海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阅海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了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每一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后,赵会勇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开展批评比较到位、整改措施比较清晰,取得了一定效果。赵会勇要求,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要狠抓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二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三会一课”,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开展好即将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公司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事业心和成就感,关心关怀困难党员职工,抓好企业文化建设。五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内部风险防控机制,规范采购、招标、招商等重点领域管理制度。

赵会勇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力促阅海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理清家底,下好先手棋。要尽快完成清产核资,强化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做好资产处置、核销、入账等工作;要强化成本控制,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要摸清职工家底,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把职工的好思路、好建议转化为公司发展的集体行动。二要理明思路,算好发展账。明确业务板块、各自主业及发展方向,认真谋划农业和旅游两个主业、夏季和冬季两个季节发展规划;加强与阅海经济区规划、环阅海旅游带等重大项目衔接力度,坚持高水平规划、系统化开发,打造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活动品牌。三要理活资产,打好金融牌。借助自治区湿地确权试点工作,把阅海集团资产整体放入海阅资本公司,通过市场融资反哺项目建设;坚持市场化原则,提高项目论证分析的科学性。四要理顺机制,走好市场路。管理上企业化,制定适合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管理制度;经营上市场化,注重引进社会力量,盘活资源、提高效益;薪酬上绩效化,统筹考虑公司效益,合理制定职工薪酬;人才上专业化,用好用足现有人才,积极引进专业化高素质人才;政府支持上常态化,尽快制定阅海集团三年发展规划,明确经营目标、债务化解、资产规模、职工收入、社会事业、环境保护等目标任务,政府将积极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