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祥和迎新春 传统文化再继承 金凤区举办2018“红红火火闹新春”社火展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2-11 14:03

金凤区2018年“红红火火闹新春”社火展演

金凤区2018年“红红火火闹新春”社火展演

金凤区2018年“红红火火闹新春”社火展演

金凤区2018年“红红火火闹新春”社火展演

鸡鸣晓日江山丽,犬吠神州岁月新。随着2018年狗年春节的临近,2月10日,由中共银川市金凤区委员会、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金凤区2018年“红红火火闹新春”社火展演比赛在建发大阅城拉开帷幕。金凤区政府区长赵会勇、政协主席张学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玉明、建发集团副总裁王宁君出席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群狮起舞,人群涌动。来自金凤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的十支社火队盛装亮相,身披节日的盛装,踏着喜庆的鼓点,以舞狮、舞龙、锣鼓、秧歌、旱船、花轿等多种民俗社火,结合现代化的表现形式将一场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盛宴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火热的场面将社火展演推向高潮,展现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昂扬向上、共建和谐、共创辉煌的精神风貌。

本次社火展演比赛,参与人数上千人,汇聚精品文化资源,再现民间过年的欢腾场面,为市民展现一个积极向上、文明时尚、和谐欢乐、民俗民韵、国泰民安的节日盛会,在欢乐、祥和的活动中,感受到喜气洋洋的年气氛,感受传统文化的风采和韵味,突出“喜庆祥和迎新春,传统文化再继承的主题,以活动为载体,吸引全群众广泛参与,培养和树立广大人民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力的调动基层文化团队展示传统民俗的积极性,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文明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