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召开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26 05:27

 

金凤区召开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 

 

3月16日,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审议了《金凤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关于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金凤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约谈办法》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十九届三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提出的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定坚决地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和短板,科学谋划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自治区纪委关于8个被巡视单位以及有关个人的通报,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着力解决机关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的坚定决心,释放了不抓党建或抓不好党建就要严肃问责的强烈信号。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把学习贯彻好自治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食品安全战略的首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区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创建任务,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良田镇田园综合体及设施农业观光长廊项目是金凤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项目,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