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召开第23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08 03:57


 

金凤区召开第23次政府常务会议

2018年5月2日下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石泰峰同志在银川调研督办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及《银川市党政机关市内公务接待实施办法》、自治区党委常务委员会关于听取集中开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活动情况汇报精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精神、《关于在全区村级党组织中开展“三大三强”促脱贫富民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区农村基层推广“两个带头人”工程经验的意见》《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办法》《银川市农村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及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员管理考核办法》精神,审议了《金凤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量化考核办法》《金凤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量化考核细则》、《金凤区创建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示范区实施方案》《金凤区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方案》,以及《金凤区村(居)综治中心(警务室、综治中心、网络员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一季度,金凤区经济发展总体开局良好,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四项指标增速位列全市第一,但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城乡居民收入均位列全市后位,要下大气力争取在二季度实现回升。

会议强调,区党委印发的《在全区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和《银川市党政机关市内公务接待实施办法》,对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明规矩提出了更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市要求,对“三公经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同时,由纪委监察委牵头,政办、财政、审计部门抽调专人成立内查组、外查组,围绕“五个严禁”对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整改。

会议指出,金凤区高度重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件办理工作, 通过带头包案、调研督办、主动化解,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对自治区交办的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6批34件信访件,各包案领导、各责任单位必须与信访人逐一见面,对信访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予以解决。

会议指出,《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是党中央对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从根本上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统计法及相关统计法律规章制度,明晰统计弄虚作假的法律责任,提高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和遵守规范的法律意识,并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金凤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完善安全预案,加强监督管理,细化工作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指出,加强农村党建工作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也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推动金凤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