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召开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17 08:58
 

金凤区召开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会议

5月15日,金凤区召开全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会议。金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阳出席会议,各镇、涉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各村党组织书记,银川市、金凤区下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大学生村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一书记和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工作会议精神并观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景瑜在全区农村基层党建“两个重要文件”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上的授课视频。此次工作会议还采取了实地观摩、交流发言、业务测试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

金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阳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近期驻村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提升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以实施“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为契机,强化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建好建强村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细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抓好各项基本制度落实,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把党员、群众和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大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增长,群众致富增收。二是要在培养带头人队伍上下功夫。注重培育壮大致富带头人队伍,加大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培养选拔力度,及时调整撤换不胜任不称职村党组织书记,对村党组织书记采取“一人一策”的办法,帮助扶持成为致富带头人。注重把致富带头人中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注重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党组织带头人后备人才,通过跟踪动态管理、提升能力素质,使其中的优秀分子成长为村党组织带头人。三是要在加强考核管理激励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农村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及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员管理考核办法》,明确镇、涉农街道、村及派出单位职责,强化日常管理考核,落实办公经费、意外伤害保险、伙食补助等待遇保障。要求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要加强自我管理,扎根基层,攻坚克难,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