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创建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示范区动员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5 12:48

5月23日下午,金凤区召开创建自治级防震减灾示范区动员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银川市地震局局长、金凤区政府区长以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创建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示范区,既是市委、市政府对金凤区提出的一项具体工作要求,也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必须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创建自治级防震减灾示范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单位必须通力配合、全力推进。一要进一步强化地震监测预报工作。适时调整宏观观测点,定期举办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工作培训班,不断提高观测员的业务水平,做实做好涉震异常现象的宏观观测和收集上报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抗震设防管理力度。全力配合区市规划、审批部门,依法将抗震设防要求纳入基本建设管理审批程序,加强对抗震设防工作的管理,从源头夯实防震减灾基础。三要进一步强化地震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地震应急预案,落实责任、措施、人员和物资。同时,考虑将涉震应急力量、应急资源纳入大联动平台统一管理,实时监测掌握应急准备情况,切实提高防震减灾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四要进一步强化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按照“一队多用、专兼结合、平战结合、资源共享”的原则,依托公安消防、医疗卫生、电信、交通运输、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等力量建立专业地震应急救援队。五要进一步强化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地震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摸清辖区广场、公园、绿地、空地、体育场及学校操场等公共场所的底数和基础设施状况,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特别是要规范完善标识标牌,提升应急避难功能。要建立地震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做好粮油、食品、药品、帐篷、衣被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六要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防震知识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进乡村、进家庭等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