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加强培训交流 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良好环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30 08:34

为了提升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就餐机构经营管理水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持续良好,助力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5月25日,金凤区召开学校食堂、托幼机构、校外就餐机构食品安全培训会。会上,对12家2017年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邀请银川市食品安全专家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餐饮操作规范相关知识的培训。

金凤区政府副区长党春艳同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再次做了动员。号召食品经营单位参与创建、支持创建,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努力提升自身管理水平,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辖区食品安全良好环境。

会上, 2017年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先进集体代表银川九中、银川一幼的食堂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将先进的管理经验进行了广泛推广。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专家阮宁向参会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对法律法规的深刻解读和大量的实际案例分析,使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管理上存在的缺陷和改进的方向,进一步提升了食品经营单位的管理水平。

会后,市场监管人员组织参会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考试测验,继续巩固各参会单位学习成果。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经营管理过程中,要不断加强学习、交流经验、认真实践,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维护食品安全良好环境,助力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