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工商联推行主席轮值制 “联”出三大新成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2 09: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完善运行机制, 充分发挥工商联主席层的领导作用, 金凤区工商联不断探索,在三届二次主席会议上决定试行主席轮值制度。要求每月轮值主席结合自身职责,编制每月的轮值计划:每月至少举办1期轮值座谈会、组织1场对外交流活动、走访1家会员企业、每月开展1期的特色活动。轮值制度中每月设有1名常务副主席、2名副主席共同担任本会轮值会长,工商联其他人员全程配合轮值领导开展活动工作。在这个创新管理模式下,许多精彩的轮值活动得以不断地开展,工商联也为此“联”出了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一是创新运行机制,“联”出活力。在制度制定时,充分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创新促进企业家副主席履职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家副主席的作用,促使他们主动融入,发挥能动性。要求企业家参与列席工商联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协调处理相关事务,参与中心工作。较好发挥了兼职副主席的优势,同时加强了对工商联整体工作的了解,促进了对机关、部门的沟通,增进了共识,形成了推动工商联工作改革发展的新活力。

二是搭建工作平台,“联”出凝聚力。工商联结合轮值制度特点和工商联工作实际,为企业家副主席广泛搭建工作平台,通过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交流沟通平台、法律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有效地整合了工作资源,较好地推动了工商联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多次举办轮值座谈会和走访会员企业,促使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协议,实现互联互通,抱团取暖的目的。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联”出影响力。工商联依托“主席轮值制”借势、借智、借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开展民营企业文艺汇演、企业文化建设观摩、企业家大讲堂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共鸣反响。今年4月,工商联编写《金凤区工商联会员读本》,免费发放会员企业。《读本》涉及工商联常识、省市区情、法律风险防范、民企风采、国家及区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等内容。每月在轮值小组企业中开展“送政策、进民企”活动,帮助企业申报各级项目资金800万元,调解企业经济纠纷7起,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先后组织数十名企业家,慰问社区贫困户、孤寡老人、环卫工人、贫困学生等,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40余万元。动员会员企业青源农业公司、荣园花卉公司在良田镇开展蘑菇、花卉种植,开展产业扶贫,目前已吸纳务工人员70余人次,月用工量稳定在30人左右,劳务费用月均10万余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