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政协视察辖区环境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02 09:18

2018年6月27日,金凤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辖区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视察。

委员们先后察看了七子连湖、魏家桥村水源地、丰登镇新丰村水源地、阅海万家G2区唐徕渠畔等地的环境整治情况。丰登镇、长城中路街道、黄河东路街道、上海西路街道负责人分别在现场介绍了整改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凤区环保分局、城管局的负责同志向政协委员们通报了金凤区环境整治整体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参加视察的各位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对金凤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环境整治工作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张学东主席指出,金凤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开展以来,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围绕金凤区委的总体部署,区、镇(街道)、村(社区)上下齐心,热情高、决心大,干劲足、力度强,环境治理效果明显。下一步,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高度,从城市的发展和群众的期盼上有所作为,深入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张学东主席向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大投入,金凤区政府应在前期投入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些资金用于环境整治,现有资金也应尽快落实到位;二是采取群防群治措施,特别要发挥村(社区)一级的作用,通过大力宣传教育,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遵守环境卫生秩序、创造美丽家园的日常行动中,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逐步增强爱护环境,遵守法治的意识;三是坚持制度管理,加强执法力度,从严处罚违反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对不达标的情况要从源头上监管、治理;四是重视和加强治理后的管控工作,对整治后的城市供水水源地、裸露空地、生态湿地等重点保护区域,政府可探索采取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管理,防止环境整治后出现反弹;五是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明确管理权责、加大协同协调、强化工作举措,建立健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确保金凤区生态环境治理和城市管理工作快速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