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政协视察教育条件装备改善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20 08:57

7月18日,金凤区政协主席张学东带领30余名教育、文化体育、民主党派界别及今年新入选的政协委员,对金凤区教育条件装备改善情况进行了视察。金凤区政府副区长李文陈全程陪同视察。

委员们先后深入金凤区第十八小学、金凤区第二小学、金凤区第十三中学及丰登回民中学,参观了校安工作室、创客实验室、智慧教室、数码互动实验室、3D生物教学片、机器人工作室等,查看教育条件装备情况,在金凤区第二小学的智慧教室,老师与委员们进行了模拟课堂教学交流互动,在线课堂观摩了金凤区第二小学与金凤区第七回民小学在线课堂校际间的交流互动。随后在金凤区丰登回民中学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金凤区教育局局长王永志代表教育局就金凤区教育条件装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围绕金凤区教育条件装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金凤区在教育条件装备及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金凤区近几年在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有了很大改观,特别是教育教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就下一步多方面多渠道争取资金、扩大教师队伍、提高“互联网+教育”和集团办学实效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学东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涉及到千家万户,高标准的教育条件装备,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保障。虽然金凤区教育条件装备水平有了长足发展和极大改善,但是距离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提高教育条件装备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关注,针对金凤区教育目前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开拓资金补充渠道,大力推进新扩建学校的标准化配备,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管理的有效应用,实现教学、学习方式的根本变革,推动金凤区教育优质、均衡、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