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政协组织召开务虚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30 09:31

微信图片_20181030091203.jpg

政协组织召开务虚会

按照自治区政协关于开好各层级务虚会的要求,10月26日上午,金凤区政协在前期向各街镇、相关部门、民主党派(各界别)发放征求意见建议函,在金凤区电子快报微信公众号中推送了征求政协工作意见建议公告,召开民主党派、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召开务虚会,主席、副主席、各委(室)主任及部分不同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丁桂荣副主席向在座人员传达了《汪洋主席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各专委会主任通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随后,各位政协委员围绕如何在政治协商议政过程中,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意见建议征集内容,结合自身日常履职感想,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李慧娟委员提出,要加深委员和社区(村)的融合度,委员要积极参加社区(村)的“两委”会议和活动等,关注民意,倾听民声,发现并帮助基层解决存在的问题。

马燕蓉委员提出,政协要加强委员教育管理,制定委员行为规范,每年年终要开展委员述职,进一步提升委员自身素质和履职积极性。

王芳委员提出,委员可以充分发挥特长,由政协牵线,深入社区(村)讲习所,为广大党员群众开展义务宣讲。

最后,张学东主席强调,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履职规范化,完善金凤区政协自己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要加强专题协商议政,把“大题化小”,找准一个重点进行调研;四是要加强委员基层联系点建设,在社情民意报送上有所突破;五是要加强干部和委员“两支队伍”建设,为更好地开展政协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