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说学课堂”搞出名堂 全国名校长工作室在金凤三小挂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31 01:37

10月26日,记者从金凤区教育局获悉,金凤区第三小学校长王晓川经过全国层层选拔,正式入选2018年第二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学员,同时,“王晓川校长工作室”正式授牌,成为金凤区首个全国名校长工作室。

作为金凤区第三小学的掌舵人——王晓川,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将“说学教育”渗透到教学的方方面面,即在“说中学”,把“说学”与家长、老师、同学、小对子结合在一起,形成一种高效的学习方法。主任带教制、名师带徒制、周周公开课、年级共同体、订单教研、走班上课、跟班管理……这一个个被每一个老师烂熟于心并付诸实践的词汇,无不验证了王晓川的创新意识,“说学课堂”已成为金凤区第三小学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

“校长是教育发展的主要动力,名校长的作用不仅体现在学校内。王晓川校长工作室成立后,通过搭建良好平台,让名校长发挥他们的教育智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区域内一批校长的专业成长,推动金凤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变革。”金凤区教育局局长王永志告诉记者。

据悉,全国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是由教育部组织实施、面向全国中小学校长开展的高端培训,是目前最高层次、最具引领性的培训。旨在通过促进校长创新教育实践,引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造就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