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05 02:15

11月1日下午,金凤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金凤区新闻宣传和融媒体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同时意味着金凤区将借助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的优质资源,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内容、渠道、技术、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讲好金凤故事,唱响金凤旋律,不断提高金凤核心区的知晓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为积极顺应媒体融合新形势,今年以来,银川市多方调研、精心部署,稳步推进县区级融媒体建设工作。金凤区作为核心区,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在三区中率先建设融媒体中心。

金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涛介绍,金凤区融媒体中心以“三融三变”为工作思路进行中心建设,向上打通传播渠道,通过与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中央厨房)互通互动,实现银川市与金凤区两级全媒体策划、全媒体联动,共享新闻采编平台、共享直播平台、共享新闻大数据,不断提升金凤区对外宣传平台水平,让金凤新闻走出去;内向整合新闻中心、网络舆情、《金凤电子快报》微信公众号、微博、楼宇电视等自有媒体资源,同频共振放大传播效应。

据介绍,金凤区融媒体中心揭牌后,将通过视频直播会议参加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中央厨房每日早上选题策划会,由金凤区融媒体中心参会人员提出当日选题策划,实现全媒体策划。选题确定后,一般性选题通过自采的方式完成,重大选题、活动时提出配合方案,实现全媒体联动。同时在“多渠道”素材收集、“互动式”信息生成的基础上,实现“多元化”新闻发布;实现党报、党刊、电视、政府网、微博微信、各基层公众号、App同时发布;在银川发布客户端开设金凤频道,通过银川发布客户端浏览金凤区新闻。

未来,金凤区将通过部门融合、平台融合、纵向融合,各相关单位将充分发挥好融媒体中心平台的作用,推进“新闻+服务”,将正确舆论导向贯穿于融媒体工作的各个环节,统筹辖区电视、广播、网站、微博、《金凤电子快报》等各类资源,积极探索出一套成熟稳定的运行机制,着力打造体系完善、运转高效的媒体平台。通过全媒体策划、全媒体联动,实现人员的互联互通,重大选题共同报道、重大活动共同参与、媒体资源库新闻数据共享,积极发挥融媒体中心的作用,推动区属媒体从以往的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