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召开2018-2019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动员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08 09:11

2018年11月7日上午,赵会勇区长主持召开金凤区2018-2019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动员会,金凤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哲,金凤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田晓波,政府副区长王新福、周生金,政协副主席王洪俊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金凤区1-9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通报了对丰登镇秸秆焚烧的处理决定,印发了《金凤区2018-2019年秋冬季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方案》《金凤区中央环境保护第二督察组“回头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银川市金凤区“散乱污”企业治理方案》。丰登镇人民政府、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建设交通局分别就打赢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务必要强化导向,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冬春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段,各部门、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动员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完成“冬防”各项目标任务。要把整改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根据已制定的方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务必要综合施策,利剑高悬、铁腕治理。各镇、街道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快配煤中心建设,全力抓好秸秆垃圾焚烧整治,严格落实冬季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大力开展清尘行动,突出整治城中村脏乱差,加大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巡查整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联动执法,继续加大餐饮企业油烟污染治理、无证无照散煤销售点取缔、渣土运输车辆巡查等工作,要严肃执法纪律,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保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务必要狠抓落实,执法问责、动真碰硬。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吸取丰登镇秸秆焚烧教训,不能满足于现状,降低工作标准。要坚持重考核、严问责,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定期上报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环保突出问题。纪委监委要加大问责力度,切实传导工作压力,着力改变工作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