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06 03:01

1月6日上午,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飚主持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53人,符合法定人数。

金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邢妍代表四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扣“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全力保障区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坚持强化监督,精准发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坚持创新机制,提高素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助推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更好更快发展。一年来,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20次,依法开展视察、专项调研 15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6项,对3部法律法规进行了执法检查,先后作出决议、决定15项,审议意见17项,全面完成了金凤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推进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发展大局、倾力法治建设、服务民生改善,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实现金凤跨越。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发展高质量;二是回应关切,在助推民生中满足群众新需求;三是厉行法治,在推进法治金凤中实现新作为;四是优化服务,在发挥代表作用中激发新动能;五是提高站位,在加强自身建设中适应新要求。

金凤区人民法院院长田贵东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诚履行法定职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法院收案首次突破两万件,全年受理各类案件22359件,同比上升29.68%,审执结19682件,同比上升38.05%,结案率88.03%,同比提高5.34个百分点,为优化金凤区法治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法院将围绕服务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全面强化审判职能,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拓展便民利民举措,为金凤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金凤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赵宏宇向大会作检察院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检察院以司法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和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9年,检察院将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正确把握新时代社会矛盾的发展变化,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平安金凤建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为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