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08 11:32

1月7日上午, 金凤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53人。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立案的决议、关于金凤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凤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凤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凤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宣布了当选的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检察院检察长及金凤区出席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新当选的金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宏宇作了表态发言,全体新当选的同志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最后,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围绕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求真、务实、创新的精神,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是一次和衷共济、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大会。希望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李全才要求,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全面贯彻中央及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三届四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加快建设五城五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头阵作表率当先锋。要毫不动摇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务实苦干、担当作为,要有敢于担当的拼劲、真抓实干的韧劲、锐意进取的闯劲;要毫不动摇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潜力、向创新要动力;要毫不动摇践行宗旨、造福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