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全面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立即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全力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0 02:13

1月9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肯定了全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并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在会上,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王勇进一步就做好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后,自治区安委会继续召开了2019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对加强春节和各级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金凤区分会场,金凤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涛,金凤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辖区各派出所负责人及辖区12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66人出席并参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019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在全国和自治区安全生产会议结束后,金凤区又召开了2019年金凤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陈立东就金凤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

张涛指出,金凤区2018年安全生产整体形势稳定向好,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如企业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不到位,主管部门合力不足,行政执法单位整治力度软弱,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还不完备等问题还有待加强。

张涛要求,从即日起到全国两会结束期间,由政府各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分别带队按照责任分工,在辖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行动,确保春节期间及各级两会召开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张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落实“四个一律”治理措施,对重大事故隐患按照分级分类原则进行挂牌督办,直至销号。同时,要求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特点,结合金凤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与会人员要时时刻刻以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尽心竭力,履职尽责,认真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