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2019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22 09:03

3月21日上午,赵会勇区长主持召开金凤区2019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关于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实施意见》《自治区总河长令》、自治区总河长第三次会议精神、黄河银川段第四次河长会议精神、《“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宁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审议并通过了《金凤区2019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点》《金凤区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0年)》《金凤区城市及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分工方案》《金凤区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河湖管理实施方案》,并对2019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全区河湖长制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一要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完成自治区、银川市水质要求,全面实现全区“河湖面积只增不减、只退不占,河湖水质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岸线两侧景观带只能加宽不能变窄、只能填景不能减绿”工作目标。二要措施再强化,重点再突出,切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全面落实。进一步强化水污染源头管控,紧盯河湖水域岸线管护,狠抓水环境污染治理,加大水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三要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切实形成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良好机制。进一步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强化财政资金保障,加大督办考核力度,形成各部门工作合力。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区、市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我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