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现场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7 14:04

416日下午,金凤区组织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现场会,第一时间传达杨玉经市长对金凤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情况,迅速落实整改,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督查中存在的问题。金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涛主持会议,金凤区纪委监委、教育局、财政局、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分局、交警一大队、交警二大队、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消防大队、文明办、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要求,参会人员重点对金凤区康平路烧烤一条街、金凤区回民第三小学、天成市场、新城商业广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督查。督查中能够现场整改的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倒排工期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随后组织召开金凤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会。张涛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中社区小区、街道乡镇、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窗口单位等测评点位的具体创建标准,就实地督查情况梳理出小广告问题突出、工作机制不健全、网格员考核不细致、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20项具体问题,明确责任单位,限时整改。会议要求各部门多措并举,严抓严管,力促整改工作迅速见效。对工作作风漂浮、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将提请纪委监委进行严肃问责。对拒不配合整改创建的企业、个体商户由行业主管部门做出约谈、停业整顿等措施。张涛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重点任务,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共性问题要用规范化的标准去整改,个性化的问题要形成协调联动机制抓细抓实。

下一步,金凤区将对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按照测评标准逐条梳理,从细处着手,建立健全整改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推动整改创建工作落实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