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九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上台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24 08:06

6月21日下午,金凤区组织党政机关干部、企业单位职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志愿者、文明劝导员开展以“交通文明我劝导 礼让行人我点赞”为主题的文明引导志愿者活动。共有5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70个村居、200余名志愿者在50个辖区主要街道交叉口、公交站台等车(人) 流量大的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举“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旗帜及“排队礼让  文明出行”的点赞牌,身着志愿者服装,对闯红灯、不排队乘公交车、不走斑马线、穿越交通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对路边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导, 并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至固定停车点。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过往行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进行宣传。

自三月份以来,金凤区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志愿服务日,开展以“铲除‘牛皮癣’清除小广告”、“交通文明我劝导 礼让行人我点赞”、“美化市容环境 你我一同做起”、“捡拾‘小烟头’美化‘大环境’”、“美丽金凤我先行 文明劝导树新风”、“爱心助老 情暖金凤”、“清理占道摊点 归置共享单车”、“关爱水质  清理河道垃圾”和“擦拭公共设施 清理林带内垃圾”九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全员参与齐上阵,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台阶。 

下一步,金凤区将持续推进九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红马甲”始终活跃在文明城市建设的第一线,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实际行动中来,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