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总工会召开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24 09:06

6月20日上午,金凤区总工会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金凤区会议楼二楼中心礼堂召开,金凤区党委副书记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凤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李文陈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工会一届委员会全体常委、委员,各镇、街道、企业工会主席及部分一线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于哲对金凤区总工会在过去一年中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团结引领广大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为加快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2019年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金凤区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工会工作非常重要,金凤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在推动新时代工会事业发展中做出新贡献;抓住主线、突出重点,在探索适应新形势,引领职工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比干劲比作为;固本强基、提升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核心区工会干部良好形象,团结凝聚职工群众,推动金凤区工会工作继续前行。

李文陈在工作报告中指出,金凤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源头参与,推动维权服务,坚持深化改革,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金凤跨越”和“五城五区”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银川市总工会十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金凤区总工会第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女职工工作报告。

在同日稍早召开的金凤区总工会一届二次全委会议上,补选了金凤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和主席、副主席,李文陈当选为金凤区总工会主席,马泉林、张玉芳当选为金凤区总工会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