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摩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08 09:07

为了进一步对标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要求,强化自查自纠工作成效,找准差距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重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推进创城工作精准有效开展。7月5日,金凤区组织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观摩推进会,金凤区全体在职县处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辖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各级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银川市创城办工作人员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召开前,参会人员先行对宝湖公园、五里台新村综合服务中心、金凤区十八小学、盈南市场、阅海社区、宜居巷、万达金街等七个点进行了实地观摩,在观摩过程中,现场听取了各观摩点责任单位的情况介绍,并分别对各点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提出了指导意见。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金凤区政府综合会议楼二楼中心礼堂召开了创城工作推进会,金凤区各镇、街道及市容市貌与环境卫生组、综合执法与公共秩序组、市场环境与食品安全组、教科文卫组、生态环境组分别对近期整改创建工作进行了书面交流汇报,观看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暗访片,金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银海通报了银川市委托第三方测评情况,并对创城工作进行了整体点评,指出了当前辖区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最后,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讲话,分别从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整改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正视不足,找准整改创建工作中的问题;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切实打好整改创建攻坚战;三要强化措施、彻底整改,保证整改创建工作的质量。李全才强调,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省、彻底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到位,真正实现“零误差”。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既要坚持统筹兼顾打好总体战,又要靶向发力、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要持续改善城乡基础条件,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整改创建工作日常督查机制,及时曝光创建工作不力以及一些不文明行为,真正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事情,让群众在创城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