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9 11:07

7月17日下午,金凤区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在金凤区政府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召开,政府常务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张涛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47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银川市2019年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金凤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重点对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下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时刻牢记肩负的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牢牢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工作措施上再发力。在专项整治期间要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金凤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三要坚持成果导向,组织保障上再优化。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局,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应急管理体系进行的一次全方位、战略性的重塑。各部门要聚焦深层次矛盾问题,明确安全生产重大改革事项的任务要求、责任分工、保障举措,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现代化机制,确保安全生产领域长治久安。四要做好近期防汛抗旱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金凤区防汛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储备补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安委办要每周将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每月形成专报报党委政府领导,及时掌握各项工作动态;教育局要督促辖区各学校,在暑假期间通过微信群等方式配合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凡因工作落实不力导致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齐抓共管,扎实抓好隐患排查,严管控严防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