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勇区长深入一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04 09:11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10月31日下午,赵会勇区长调研稳增长促发展“百日攻坚”包联点,深入一线掌握实情,调查研究找准症结,发挥“百日攻坚”包联制度的政企互促优势,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实效。

赵会勇首先前往长城中路街道,实地踏查了水乡路及尹家渠街部分路段,详细询问了该区域周边居民区分布、住户主要需求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听取了街道对该区域的改造计划。赵会勇指出,创城示范街巷的打造要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这一落脚点,优先保障实用功能,其次着眼美化提升。长城中路街道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办一些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如考虑建设垃圾分类中心,方便居民处理生活垃圾,提高废旧资源利用率;同时引导群众提升垃圾分类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可选择居民集中场所打造活动驿站,为居民开展文体活动和休闲锻炼提供便利。要在临街商户集中路段增设灭烟柱,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形成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的良好格局。

在宁夏塞北雪面粉有限公司,赵会勇深入到生产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过程、销售渠道和企业经营规模。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就企业下一步发展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赵会勇对公司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宁夏塞北雪面粉有限公司坚持质量至上,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好市场、打响品牌;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强化企业管理,确保安全运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包联责任,依托辖区大型商超等资源优势,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解决运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推提高经济效益,培育壮大本土品牌。企业也要在稳定生产和用工的前提下,从发展战略层面考虑下一步提升品牌、扩大生产、优化布局问题,更好发挥粮食加工骨干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

在万达商圈,赵会勇首先查看了万达金街提升改造情况,随后逐层观察万达商业综合体业态布局,详细询问了商圈客流分布时段、营销收入、发展规划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赵会勇强调,万达商圈要全面激活资源和地段优势,学习借鉴发达城市商圈管理经验,在金街改造提升、业态布局方面综合考虑城市管理和经营效益因素,形成万达金街与商业综合体互补互促的格局。要着眼全区、全市合理规划发展思路,在“首店经济”等新业态引入上谋篇布局,形成各商圈竞合发展的良好态势。商务与经济技术合作局要将万达金街纳入特色街区申报范围,并做好政策咨询等服务保障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对标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按照政策规定依法依规为企业提供便利,为商圈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