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才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06 14:11
11月5日上午,2019年第六期“金凤大讲堂”开讲,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以“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为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注入全新动能”为题,为辖区党员领导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吴鹏和银川市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朱艳霞同志莅临指导。
李全才同志从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含义特征、提出背景、机遇挑战及金凤区相关思路举措四个方面,就如何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互联网数字经济,加快辖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李全才指出,互联网数字经济作为生产力发展新方向,是人类历史上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又一种社会经济形态,引发了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蝶变”,以澎湃的驱动力成为各国经济复苏新引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自治区、银川市党委也召开专门会议,就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作了全面安排部署。辖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领会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机遇挑战,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不断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区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头阵、作表率、当先锋。
李全才要求,辖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数字经济发展的认识,抢抓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重大机遇。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压缩精简重大项目审批时限和环节,强化服务企业和项目意识,努力实现政务服务“金凤最快、金凤最优”;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制定金凤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建设方案,全面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实现与教育发达省(市)区优质教育资源远程共享;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实现智能分诊、在线问诊、结果查询、实时结算、药品配送、线上支付等全流程服务,带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业”,加快新品种引进和推广,大力拓展周边市场,做好产后分级包装、仓储冷链、电商营销、物流配送,提升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加快推进“互联网+社会治理”,借助“智慧城市”综合平台,深入实施智慧交通、智慧环保、公共安全、民生诉求、经济运行监控等一揽子重大系统工程,建设好“城市大脑”;要加快建设5G商用试点,进一步完善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构建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园区管理服务模式,统筹推进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办公等各领域发展,实现5G商业正循环。
李全才指出,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通过政策机制引进人才,通过优化环境留住人才,更好地推动辖区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
分享到: